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三下乡:采访村干部 交流问答献良策


2021年07月16日 18:19  点击:[]

团队采访结束合影图

团队采访村级干部图

团队采访村级干部图



(通讯员 徐超楠 李蕾 陈箫瑶)7月10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福寿山镇白寺村,在白寺村村民服务中心对驻白寺村村级干部进行采访。

 据了解,此次采访交流聚焦于白寺村乡村现状、旅游发展瓶颈、未来发展方向及乡风建设等问题。团队希望能在与村委会成员的交流中理清白寺村的产业发展思路,发挥大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为白寺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双向推进白寺村未来发展。

 现场,白寺村社会实践团队按照提前准备的调查问卷分别与村支书陈奕、村主任唐国富、村委委员陈赵平进行了详细交流。团队成员分批采访、分点记录,在整合村民及村委会成员采访交流的基础上,对白寺村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同时,陈奕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社会实践团可以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了解白寺村现状,积极为白寺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采访交流,从多个角度加深了团队对白寺村发展状况及乡风建设的了解。团队计划在实地调查白寺村资源现状的基础上,结合村民与村委会成员采访交流的结果,进一步优化促进白寺村发展的规划方案。”团队负责人徐超楠说。



编辑 吴洁


上一条:我院三下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下一条:我院三下乡:考察福寿山资源分布 体味桃颜茶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