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探寻红色基因:旅游学院赴平江县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2日 01:00 向韵璇 点击:[]

团队成员合照

A4895

听讲解员讲述平江起义历史

平江起义纪念馆李醒狮主任

(通讯员 向韵璇)7月6日,我院暑期实践团前往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寻访红色足迹,探寻红色基因。

 据团队负责人刘心雨介绍,本次团队成员共有8人,团队将工作重心放在深度访谈、视频拍摄上。同时,团队将通过实地调研考察的方式,利用多种学科视角,探寻如何利用好红色资源,进而深化党史教育,增加游客国家认同感的途径。

 首日,团队成员来到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到平江起义的历史,对此深有感触。

 据平江起义纪念馆主管业务的李醒狮主任介绍,平江纪念馆包含了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近几年每年前来参观的游客达到了100万左右,今年正逢建党百年,来馆游客较去年增加了许多。截止到今年六月份,平江纪念馆已经接待了74.31万人次,已经接待了党员团队1000多个,提供会场120余场次。

 后期,团队集中进行了问卷发放、深入访谈及视频录制工作。

 本次实地调研活动期间得到了平江纪念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三下乡:赴岳阳平江县追寻红色之旅 下一条:我院三下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