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三下乡”经验与成果分享会暨新闻技能培训


2021年11月03日 20:46  点击:[]


(通讯员 龙小路 刘茜)11月1日晚,我院于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活动“三下乡经验与成果分享会暨新闻技能培训”,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团委书记龚曦、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心雨、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邬茜慧、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陈宇。参与成员为我院青岚团校全体学员。活动总体上由我院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副部长张弘扬主持,“三下乡经验与成果分享会”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干事王誉桦主持。

 经验与成果分享会上,龚曦为此次培训活动致辞,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目前拥有的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保研项目大赛等资源,并从开展社会实践项目的出发点、具体方式以及总结往届实践意义等方面向青岚团校学员介绍了“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8支队伍分别以PPT为载体,分享了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活动总结等活动细节。青岚团校全体学员观看展示后,选择出自己最认可的两支队伍并进行投票。

 新闻写作培训会上,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陈宇对学员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介绍了新闻的特点及写作技巧,并列举事例加以分析讲解。

 活动结束,学员们表示非常有收获,此次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何开展,掌握了新闻写作方法,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七彩四点半·立冬”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青工部开展社工委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