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七彩四点半·立冬”志愿活动


2021年11月09日 18:33  点击:[]

活动剪影

    (通讯员 王钰熹 王晗)11月7日下午,乐途志愿服务队在天凤社区活动室举行了“七彩四点半·立冬”活动,此次活动由2021级旅游管理系1班学生王小帅主持。

此次活动通过由来、特色习俗、难忘回忆三个主题进行展开,在各个环节中小朋友们通过发言赢得了志愿者们所准备的小礼品。故事分享环节,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谜语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发言解答并全部回答正确,感恩时刻环节,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思考感恩身边值得的人或事,小朋友们经过思考后纷纷发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分发卡纸、贴纸、彩笔等文具用品,小朋友们进行了手工制作贺卡,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之间互帮互助,每位小朋友在卡纸上进行了绘画,并写了给家人的祝福卡片。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的由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表达能力,拓宽了他们的见识,使他们学会感恩与思考。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了中国传统节气民俗文化,为筑牢孩童们文化自信的思想添砖加瓦。




编辑 吴倩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四期青岚团校培训 下一条:我院开展“三下乡”经验与成果分享会暨新闻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