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各班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23:01  点击:[]


(供稿 19国旅 19旅管 20国旅)为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保护岳麓山生态环境,11月13日,19级国际旅游班和19级旅游管理班、20级国际旅游班分别于岳麓山景区开展了“保护环境,清洁岳麓”班级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19级国际旅游班社工委员陈浩冉以及19级旅游管理班社工委员彭麟、20级国际旅游班社工委员陈琪雨策划开展。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景区内认真观察四周是否有散落垃圾污染或游客不文明行为,用提前准备好垃圾袋、手套等物品,在登岳麓山的途中,将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塑料水瓶、纸屑等垃圾清理入自己的袋中,一并丢入景区内的垃圾箱或者将垃圾带下岳麓山于山下统一清理。

 此次志愿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环保意识方面的实践教育,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明白了好的生态环境并不是靠喊出来的,而是人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供稿 19会展)随着双十一快递的陆续到达,同学们在寝室都积攒了许多的纸质快递盒。快递盒的随手丢弃在造成保洁人员工作量增加的同时,还易污染环境;与此相反,快递盒的妥善处理可以使快递盒得到二次利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的意识,19级会展班开展了“回收快递盒,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由班级社工委员魏聪聪同学组织开展。

活动共35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同学们从收集身边废弃快递盒做起,将收集好的快递盒整理好打包送至回收站进行回收再利用。

 此次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班级营造了一个“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化氛围。


(供稿 19级酒普班)11月14日,19级酒普班开展了“清扫宿舍公共区域”活动,此次活动由班级社工委员组织开展。

 在社工委员的组织下,各寝室积极参与,清扫宿舍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同学们都投入到清扫宿舍公共区域的活动中,宿舍公共区域整洁度提高了很多。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班级成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宿舍区域的整洁度,同时使同学们意识到,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地方,只有保持宿舍的整洁干净,才能提高同学们生活的舒适度,使同学们保持心情的舒畅。


(供稿 20国旅)10月18日,20级国际旅游班和21级旅游管理类一班分别于木兰路食堂附近和咸嘉湖教学实验综合楼开展了“争做环保卫士,打造美丽校园”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打扫校园环境、捡拾垃圾,以及倡导路人不要乱扔垃圾,保持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活动开展当天,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来开展活动,每个小组在负责的区段,拿好清洁工具和塑料袋进行清扫。

 此次志愿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切身实践,激发了同学们爱护公共区域卫生的热情,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卫生维护工作的不易,同时倡导了保护环境、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优良风气。


(供稿 20级酒普班)11月20日,20级酒普班于后湖国际艺术园开展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由班级社工委员刘娟组织开展。

 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捡拾垃圾和文明劝导,志愿者们于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园集合,刘娟说明分组情况,划分不同小组的任务区域,并通知愿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活动当天多雨多风,志愿者们克服了天气的影响,不惧风雨地捡拾垃圾,认真完成志愿工作,并由社工委员刘娟进行检查总结。

 此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为后湖国际艺术园的卫生情况献出了一份力。


(供稿 21级酒职班)11月13日,21级酒店管理专业1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在荷花池社区宣传国家反诈中心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将反诈骗意识传播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活动初期,志愿者们换上了由荷花池社区服务中心准备的志愿小马甲,在社区荣誉墙合影留念,并根据负责人安排,分成五个小组前去荷花池社区的五个地点进行宣传。活动过程中,对于还未曾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社会群众,我们的青年志愿者拿出十足的耐心为其提供宣传和帮助,社区还为积极响应号召的群众准备了小礼品,对于反诈宣传我们势在必行。活动结束,社区负责人对志愿者表示十分满意,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夸奖。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履行了社会职责,也为社会群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


(供稿 19级酒职班)11月11日,为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19级酒职班开展11月“礼让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引导行人与车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禁止翻越栏杆及向过往行人解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弘扬了雷锋精神,发挥志愿者队伍的引领效应,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中,同时感染了市民,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区交通安全文明。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青工部开展“善耀星城”校级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挑战杯竞赛指导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