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工会之家 >> 正文

学院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年12月24日 17:18  点击:[]


与心灵相约,同健康相伴。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抗压能力,更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技能与素质,1223日下午,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老师在中和楼233举办主题为“用爱与智慧为青春导航”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书记廖欢主持,院长王兆峰、院党委书记闵素芬出席了本次讲座,全院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余洁主任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现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所采用的方法和取得的成效。在讲座中,余洁老师尤其强调了教师要科学认识压力,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她指出了高校教师作为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在心理健康教育中所起到的重要引导和示范作用,同时还为教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介绍了方法和提供了执行方案。在讲座过程中,余老师时而穿插互动游戏,时而引用经典故事,时而加入心理小测试,时而生动讲述案例,既帮助大家更直观有效地了解认识自身的心理状况,又将一个个枯燥的理论解释得通俗易懂又趣味横生。最后余洁主任呼吁全体教师能够用爱和智慧为青春导航。

讲座后廖欢副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余洁主任带来的精彩讲座,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成为学生真正的引路人。

讲座在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旅游学院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全体教师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科学地认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和情绪问题,做好自我情绪管理,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有利于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引导和帮助学生积极向上,阳光成长。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 下一条:积极健身 团结奋进——旅游学院奋战2021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