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院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剪纸作品展


2018年10月11日 09:03  点击:[]

     

路过的行人和学生驻足观看

庞禅玉正在对女红作品进行讲解和说明

(通讯员 李鑫泽罗兴何琪) 11月15日中午,我院团学联骨干培训部于木兰路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剪纸作品展”活动。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能够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此次展览主要展示了学员们的优秀剪纸作品。展览现场十分火爆,行人们驻足欣赏。其中,剪纸作品《百鸟朝凤》也引起了路人的频频拍照,“这份作品十分精致,不仅体现了作者精湛的技艺,还孕育着丰富的吉祥寓意。”一位路人如是评价。为让展览顺利进行,骨干培训部的干事们从剪纸历史、作品内涵以及女红课的开课情况等方面为路人做了简单介绍。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剪纸作品,吸引更多的同学们加入手工制作,加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同时扩大女红课在全校范围内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报名女红课,传承剪纸等艺术。

 

据悉,此次参加现场展出的作品近百件,大多数是来自本期现代女红培训班同学的作品,也有上届女红课学员在校楚源成果展示大赛获奖的优秀女红作品以及各系部同学的手工艺作品。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树立正三观,弘扬正能量——我院开展秋季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骨干培训部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结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