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永远不会缺席善良的感恩


2019年04月13日 22:51  点击:[]

 

永远不会缺席善良的感恩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获奖作品

 

2017级酒店管理普高班 李秋燕

 

 

 

感恩,无论是施恩者还是受恩者,都和善良密不可分。只有善良的人,才会感知和感恩生活给予的回报,而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在行善积德中获得内心的愉悦和平和。

 

          关于善良,我在同学的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朋友站在马路红绿灯的一侧,因为在等同学,所以并不着急过马路。旁边有一个老人,手里拄着拐杖。一个绿灯亮起,他准备走过去,这时她才发现他走路一瘸一拐,很不稳当。因为此前没有扶过老人的经历,不知道要怎么去扶,就在她内心犹豫要不要上前扶他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马路中央。好吧,算了,看上去绿灯的时间还够,老人家可以安全过去的,她内心这样想着,但还是眼神一刻不离的盯着他,紧张着。就在绿灯还有几秒钟的时候,其实离马路对面也就还有23米左右的距离,她刚想松口气,老人的步伐却急促了起来。本来一瘸一拐不稳当的步伐,为了加快速度,几乎是成了跳着走的,他急切的想要过马路对面去。然后,她就眼睁睁看着他一头栽倒,撞到马路的小台阶上。等她赶过去时,只见老人家脑袋生生破了一个窟窿,血生生的流……看到这里,我内心五味杂陈的同时也有所感叹:是啊,对于身边太多人,我们都该毫不犹豫的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就是善良的真实写照了吧!这仅仅是我身边的一位朋友,但对于我们大部分人而言,永远不会缺席善良的感恩也会一直在身边。

 

今年的校运会上,我已不记得那天到底有多少老师和同学朋友为我加油呐喊,但我始终记得“秋燕加油”的歇斯底里,记得我冲刺时大家的热泪盈眶,记得室友从激动到喜极而泣再到最后一笑而过的大大落落,没有充分准备的底气却因你们的加油鼓劲与相信而取得最后的胜利,感恩一切遇见,是亲密善良的你们让我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用行动诠释“感恩”一词!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把善良称作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失明的人“看得到”、失聪的人“听得到”。这种善良的道指引,有时却需要用一生的智慧去理解去体味,历久而弥新。作为从小生活在大瑶山的农村孩子,不同于大多数人的童年,没有父母的长情陪伴,没有足够好的学习环境,有的,是每位经过我人生路上善良的老师们带引我走向知识的海洋,他们没有太多的光环笼罩——然而一个为我轻轻拂去发梢灰尘的动作、生病时时刻叮嘱我吃药的问候、毕业会考前加油的鼓劲与击掌、成绩不稳定时对我肯定的自信……是他们给我的平凡人生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让我有底气在这里,用我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善良让人内心平和、愉悦;感恩让心灵得到滋养,有利于身心健康和祛病延年,让我们成为人格丰满、精神世界丰盈的人,永远不会缺席善良的感恩!

 

上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感恩、知恩、报恩 下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陪伴是最简单的善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