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感恩、知恩、报恩


2019年04月13日 22:56  点击:[]

 

感恩、知恩、报恩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获奖作品

 

 

2017级酒店管理班符梅

 

 

匆匆地来,匆匆地去,匆匆地活。现实中,面对繁华的生活,许多人迷失了自己,总嫌自己得到的太少。想想看,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恩的实在太多了。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滋养。

 

我来自一个小山村,父亲的患病使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但我有一个坚强的母亲,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我知道,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家庭的未来,才能让母亲不再辛苦,让父亲早日康复。于是,我更加努力刻苦的学习。虽然在学习的路上,遇到了许多障碍,但是我没有放弃。除了减轻家务的负担,学习是我唯一感恩父母的方式。父母,他们给我生命,让我有机会去学习无穷的知识,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困难,父母给予我关心与帮助。感恩父母,就像小草感恩沉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的父爱和母爱,为我们遮风避雨,给了我一片洋溢着爱和温暖的成长原野。

 

当初收到了高中录取通知书时高昂的学费使我打了退堂鼓。不愿意给家庭再带来任何经济压力,我想辍学自己去赚钱。在表姐的指引下,我选择了一条与其他同学与众不同的道路――读职校。因为读职校不仅可以减免学费,也可以考大学。有时候,一句温暖的话语,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就能点亮身边的一盏心灯,表姐就是点亮我心灯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人给我们指引方向,给我们帮助,让我们在道路上不至于迷失大方向。水有源树有根,吃水不忘打井人,无论今后走在哪条路上,都不要忘记给指路的人说声“谢谢”。

 

高考是一种经历,无论成功与否,那份煎熬、紧张、忙碌、拼搏、期盼、兴奋都一样的刻骨铭心。但我一直没有忘记老师默默陪伴走过人生中第一段艰苦的岁月。全心全意倾注热情,默默埋头苦干,托起每位学子的求学梦。似乎每一位老师都将自己贡献于教育事业,把每位学习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和教育。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将自己的青春留给讲台,扬起的粉笔灰染白了无数老师的青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谆谆教诲铭记在心,殷殷的关怀珍藏在心的,孜孜的指点感激在心。感恩老师的培育与关怀。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学校给贫困生给予了助学金。助学金不仅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也使得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阔。作为受助人,我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学习,带着一份坚持的感恩之心一直走下去。我觉得助学金给贫困生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一种重视和关怀。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我心怀感激。现在的我,每天在校园里穿梭,学习、生活,满足于大学生活的丰富,不停地锻炼、成长。我感恩父母多年来的养育和关爱,感恩国家给予的资助。

 

人不论学习什么、从事什么、信仰什么,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知恩、感恩、报恩之心,要做一个知恩、感恩、报恩之人。其实很多时候,回报也并不在于给予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一路走来,我都充满着感恩情怀,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承接,学会了付出,学会了感动,懂得了回报。

 

 

上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仁爱待人 ,善以待物 下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永远不会缺席善良的感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