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院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20:4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工委《关于开展创新关工委工作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年我院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45BEB

 4月1日,我院党委、关工委邀请历史文化学院莫志斌教授与青年党员、学生做“学史明理——湖南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地位”专题报告。他从“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学史明理”、“湖南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地位”、“湖湘文化与独特人文精神的培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四史”做到“知、信、行”,即知真理、知规律,信马克思主义行、信共产党能、信社会主义好、信改革开放对,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4月23日,我院关工委邀请退休教师翟辅东教授、湖南省政府参事徐飞雄教授等两位专家为青年学生分别作“忆初心,旅游和我交集回眸”、“担使命,我心目中的旅游学院长远规划”两个主题交流。他们表示,旅游管理专业相较于其他专业而言有着相对优势,同学们要立足实地,学好当前专业。面对学生对学好旅游管理专业的困惑,两位教授分别从“立足实际”“求学关系”“实践调查”“专业渗透”四个方面进行了回答,并鼓励学生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成为优秀的专业栋梁之才。

5E39F

4B46E

5月6日,学院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春季红色论坛。退休教师黄艺农教授、院党委书记鲁良、院团委书记龚曦、院组织人事秘书阳特、院团委兼职副书记、酒店管理系青年教师刘娴等出席,100余名学生参与。

黄艺农教授点评:红色论坛秉承“学校搭台,学生唱戏”的理念,使大学生能够围绕国内外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自主研讨,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她高度肯定3位主讲学生表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社会热点,提升专业素养,努力钻研学术,不断探索真知。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我院关工委举办现代女红工艺作品展 下一条:我院《现代女红工艺课》成果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