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TA教育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MTA研究生赴雪峰山 开展研学实践


2021年12月15日 20:47  点击:[]


 

为践行红色文化育人,增强学生研究现实问题的能力,让红色文化走进教材、走进课堂、走进案例研究,20211211-12,在MTA教学中心组织下,在院长王兆峰、院党委书记闵素芬的带领下,我院MTA研究生赴雪峰山进行调研考察学习

 

 

师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及故居红军长征(溆浦段),调研了枫香瑶寨、千里古寨、雁鹅界古村落等文化旅游项目,感受了雪峰山浓厚的红色文化,重走了红军长征路,了解了非遗传承与乡村振兴。

 

 

 

12日上午,学院在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会议室召开旅游管理研究生专业实践座谈会,大家就景区宣传、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景区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区域互补协调发展等问题与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实控人、我校兼职教授、校董陈黎明先生及公司管理人员展开了互动和交流。

 

 

王兆峰表示,雪峰山融合了当地文化、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是很好的案例素材。他希望研究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结合当地的题材,把案例素材转化为教研成果,最终服务乡村,服务社会。

这次研学实践大家收益颇多,通过带着问题在现实中探究,在研讨中探寻问题的解决方案,提高了大家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意识拓展了学以致用的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论文写在美丽祖国的大地上。

 (通讯员 罗涵 张琼)

 

上一条:我院举行MTA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MTA班开展考察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