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戴伦·J·蒂莫西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学


2021年04月28日 15:52  点击:[]

 

 

 

  

(通讯员 甄苗)4月27日上午,学院在中和讲堂举办“Forwarding Tourism Research Projects”主题讲座,我院湖南省“芙蓉学者”讲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戴伦·J·蒂莫西(Dallen J.Timothy)教授主讲。

戴伦教授简要介绍了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录用论文的原则、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论文结构详细介绍了高质量期刊的论文发表要求。他强调,开展研究时需要以权威的理论为基础,论文撰写过程中要灵活应变,不断调整内容,论文的结论部分应注重分析研究结果。他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地投高质量期刊,以高标准要求对待学术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

互动交流环节,师生就自身关关注的问题与戴伦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主题讲座。


嘉宾介绍:

戴伦·J·蒂莫西(Dallen J.Timothy),现为我院湖南省“芙蓉学者”讲座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Canada)地理学博士,现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资源和发展学院教授,朱莉·安·瑞格利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the Julie Ann Wrigley Global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可持续发展高级科学家,全球知名文化遗产旅游专家,在遗产旅游、边界旅游、社区旅游及宗教旅游等领域享有较高国际声誉,游历过120多个国家,被西班牙、意大利、英国、马来西亚、南非、中国等国家多所大学聘为高级研究员和客座教授。本人对中国文化遗产与旅游研究具有浓厚兴趣,2010年以来指导了20多位来自中国著名旅游院校、研究机构的教师、联合培养博士的访学研究工作,合作发表学术成果,并指导和推动多所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

学术研究方面:(1)至今在旅游和遗产管理、旅游地理、可持续旅游等国际顶级期刊以及著名系列丛书等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及书籍章节(学术论文109篇)。谷歌学术统计数据显示,其学术成果引用总计14189次,谷歌H指数59,i10指数156,单篇引用次数达1094次(Heritage Tourism),年度引用最高达1573次(2016年);(2)编辑出版了30多本学术专著(近5年出版9本),其中两本遗产旅游的专著(Heritage Tourism, Cultural Heritage and Tourism: An Introduction)已被译成中文,被广泛应用于?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及学术研究。Heritage Tourism(《遗产旅游》)是国内引进最早的文化遗产旅游专著;(3)承担了20余项政府资助研究项目。

期刊兼职方面:担任多个全球旅游顶级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以及全球著名学术系列丛书编辑,2006年创办了国际遗产旅游期刊Journal of Heritage Tourism(全球唯一以遗产旅游命名的专业期刊,E-SSCI)并担任主编。他还是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旅游研究年鉴》,国际旅游领域顶级期刊,影响因子5.493)副主编,Tourism Management(《旅游管理》,国际旅游领域顶级期刊,影响因子6.012)、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可持续旅游》,国际旅游领域顶级期刊,影响因子3.400)、Tourism Geography(《旅游地理》,国际旅游地理顶级期刊)、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旅游热点问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国际旅游研究》)等23种国际旅游和地理期刊的编委会成员。担任了Routledge(劳特里奇出版社)文化遗产和旅游系列丛书的委托编辑,以及Channel View Publications的Aspects of Tourism(旅游视角),Tourism Essentials(旅游本质)系列丛书的共同编辑。近些年来被国际学术会议特邀主旨演讲30余次。

教学育人方面:主要讲授旅游学概论、旅游规划以及国际旅游等本硕博课程。指导了30位多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还被邀请担任西班牙、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南非、新西兰、芬兰等多国知名大学博士论文校外评审专家和答辩委员38次。在过去的十年里,指导了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35位访问学者的访学研究。

学术组织方面:兼任接待与旅游管理学会(The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Academy)委员、国际地理学会可持续旅游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Sustainable Tourism Commission)和美国地理家协会专业会员(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

荣誉奖励方面,因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国际学术组织、研究机构、高等教育机构等授予的荣誉和奖励7项,其中,2013年获得国际旅游政策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ourism Policy)“终身成就奖”;2005年,被美国地理家学会旅游、休闲和运动专业委员会授予(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 AAG)授予美国地理家学会最高奖励“罗伊·沃尔夫奖”(杰出贡献奖,Roy Wolfe Award)。

 

 

上一条:我院《酒店管理导论》入选国家首批向印度尼西亚提供高水平慕课清单 下一条:我院全英文课程《Introduction To Hospitality》正式上线学堂在线国际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