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Susanne教授来我院访学交流


2017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谢如冰)9月13日,我院所承接的2017年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顺利进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学院教授Susanne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Tourism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精彩讲座。

Susanne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她认为旅游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致的,为可持续旅游提供了重要的指导。Susanne教授列举了如贫穷、气候变化、水资源以及世界遗产地等几个例子,并就如何通过旅游来消除贫穷、通过旅游对于世界遗产地究竟是保护还是损害、旅游者如何做才能减少碳排放以及有效利用水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Susanne教授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会影响到很多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旅游与可持续发展能够协调一致,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还与Susanne教授就双方进一步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物简介:

SUNANNE BECKEN,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旅游研究所主任,先后担任过新西兰旅游局高级研究师、新西兰林肯大学土地环境和人类研究中心副教授、主任等职位。主要学术成果:2013-2015年期间发表论文50余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重要报告,担任《旅游研究》、《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等国外重要刊物的编辑。负责了多个项目,2003-2014年先后主持了21个项目。

上一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丁培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和绿色旅游发展国际合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