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专题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管理系开展“建党百年,党史宣讲”主题社会实践


2021年06月28日 14:56  点击:[]

 

5月28日,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汤静老师带领学生到“韶山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韶旅集团游客换乘中心,开展“建党百年,党史宣讲”主题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活动,主要由学生以“我为游客讲红色故事”形式展开。

活动中,周梦奇同学向游客讲述的《衣柜底下的衣物》故事,追忆了毛泽东和毛岸英之间的父子深情和家国大义。刘少奇、任弼时、谢觉哉、杨开慧、向警予、夏明翰、缪伯英等革命先辈的故事,也在同学们的讲述中逐渐展开。同学们还介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的来历,并集体演唱了这首歌,吸引诸多游客驻足倾听。

汤静老师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与专业综合能力,彰显课程特色。“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让学生体验式参与形式传承红色基因,也有助于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汤静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周俊武出席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周俊武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