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 >> 正文

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沟通的艺术》


2023年09月13日 12:23  点击:[]


课程介绍:

  本课程在以往的《管理沟通》课程理论上将美学的相关认识融入沟通过程,从“美”的角度让人学会正面沟通;将心理学融入沟通,通过观察和对人心理的分析提高沟通效率,加强沟通效果。本课程既有完整的课程内容,又为线下《管理沟通》课程起到导入的作用。课程不仅将介绍沟通的基本知识,还将沟通的准备(包括创造安全的氛围和自我调整)、沟通的过程(发出信息、接受信息、反馈信息)、肢体语言,乃至沟通的结果以及如何将沟通的结果转化为行动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其中还穿插了典型的沟通实例,既生动有趣又便于理解。线下通过游戏、情境模拟训练、案例分析、实践调研等方式将课程内容做进一步补充和加强性理解。

课程负责人:

刘颖洁,女,汉族,湖南人,高等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旅游管理、饭店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旅游服务方向)硕士生导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执委,湖南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和复核专家,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副研究员,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酒店及民宿运营管理、酒店品牌建设、职业教育等。近年在《经济地理》、《湖南社会科学》、《大学教育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CSSCI论文数篇,主持和参与省级、厅局级科研及教研项目、企业横向课题多项,出版专著《契约文化与高等教育》,教材《酒店品牌建设:认知与实践》,译著《What is A University?》于德国LINCOM出版社出版。

教学方面主要担任《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管理沟通》、《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计与教材开发》等课程主讲,获湖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教学能手”等奖项。主持和参与主讲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沟通的艺术》、《从创意到创业》、全英授课在线精品开放课程《Introduction to Hospitality》课程,主持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通过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万礼豪程项目资深讲师认证。

在线学习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9218#teachTeam


上一条: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红色旅游景区促销运营虚拟仿真实验》 下一条:国家级一流课程--《知识创业思维与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