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专题学习 >> 正文

2020级学生赴省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11:45  点击:[]




(通讯员 刘淦浩 向美蓉)5月19日下午,在第11个中国旅游日之际,旅游管理系组织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到湖南省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旅游管理系负责人汤静和青年博士王俊辉参加了活动。

首先同学们到了马王堆汉墓展区,汤静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马王堆汉墓出土的背景,接着由三位同学分别讲解了素纱褝衣、T型帛画、辛追棺墓等三件珍贵国宝,然后大家观看了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马王堆汉墓灯光秀。随后,同学们来到二楼的湖湘文化展馆,领略湖湘文化智博大精深,由两位同学给游客朋友细致地讲解了铜方罍和人面青铜鼎两件国宝级文物,最后汤静老师针对博物馆布局问题和同学们做了一些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博物馆的整体认知,见识到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巨大智慧,强化了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同学们也通过本次活动对于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地了解和热爱,纷纷表示往后将会为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