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专题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学院举行“教学开放月”课堂质量提升总结大会


2021年05月17日 11:09  点击:[]


为总结“教学开放月”活动成果,切实提高“为师生办实事”的实效,513日下午,学院在中和楼233会议室举行了“教学开放月”课堂质量提升总结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成员罗明、校教学督导黄艺农教授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副院长贺小荣对“教学开放月”活动做了总结汇报,他肯定了活动期间各系积极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开放活动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

随后,汤静、唐健雄、朱张祥分别代表各系报告了活动期间教学安排、听课评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师生座谈等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设想。刘颖洁、王俊辉、何金花等三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活动期间听课评课和开展教学研讨的收获与经验。

学校教学督导黄艺农教授对“教学开放月”进行点评。她表示活动期间听了18位老师的课,总体教学效果良好,从课程的内容和形式看,既有传统课程的教学典范,也有创新课程的优秀代表,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特别是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教学效果得到很大提升。她根据青年教师课堂情况和特点提出了改进建议,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的实践分享了课堂教学与备课经验。

王兆峰院长对本次“教学开放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课堂质量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的生命线,加强课堂质量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各系认真总结经验,使活动有成效、出成果,多打造高水平的金课。他就下一阶段的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罗明高度肯定了学院“教学开放月”各项活动取得的实效,他认为学院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取得了成效。他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得力、具体工作扎实推进、活动效果明显,希望学院继续围绕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持续改进、打造特色、做成品牌。

鲁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教学质量是一项长期工作,“教学开放月”不是一项临时活动,全体教师要正视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主业、以培养好学生为职责使命。学院将积极推动建立和完善课堂教学的相关保障激励机制,让教学工作成为有前途、有地位的工作。

学院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