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专题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5月15日 21:40  点击:[]


5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中和讲堂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风华教授担任主讲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李风华教授以“毛泽东如何带队伍”为视角进行阐述,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从红船到井冈山”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毛泽东等同志从中国革命实际出发,通过解决农民问题发动农民支持和拥护革命,以及加强队伍建设的事迹。他重点分析了土地革命时期党的组织力建设,包括党指挥枪——实现队伍的全面控制;建立各种委员会——实现自下而上的团结;会议的政治化与实际化_贯通思想与行动;批评与自我批评——界定行为边界;在群众运动中锻炼队伍——形成操作章程。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白了,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事业的大德;要崇尚他们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福利的公德;要崇尚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国家的独立富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高尚品德。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学院举行“教学开放月”课堂质量提升总结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春季红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