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 支部工作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第一书记邱粤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2年05月27日 23:37  点击:[]


5月26日,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第一书记邱粤湘在中和楼233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邱丽华主持。

邱粤湘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阐述什么是意识形态,即系统地、自觉地反映社会经济形态和政治制度的思想体系。第二,解释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第三,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明确我们前进的方向;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第四,新媒体时代高校学生党员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偏离主流意识形态;信息传播碎片式;信息非理性传播;西方价值观通过网络渗透。第五,如何做的更好。学原文、悟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赢得群众信任,筑牢互信根基。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一审:邱粤湘  二审:邓丛亮  三审:骆劲华


上一条: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的党员大会

关闭